跳到主要內容區

材料系與業界交流情形

2012年2月16日參觀六和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國製釉股份有限公司,使學生能了解材料於機械工業中的重要性及台灣釉藥產業的現況。

2010年12月27日參訪冠軍建材及東陶公司,冠軍建材及東陶公司皆為與本系產學合作公司,對於學生於實習環境的了解有很大的幫助。

2009年1月16日參訪位於鶯歌地區的和成欣業、嘉寶自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、協裕窯業股份有限公司。此三間公司皆屬傳統陶瓷工廠,其中和成欣業為國內衛浴設備的大廠,在國內頗負盛名。協裕窯業為傳統陶瓷地磚生產工廠,並以冷均壓法生產陶瓷磨球。嘉寶自然工公司則為國內少數生產研磨輪的工廠,其於物料的管理亦非常值得學生學習。結束後並參訪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,使學生對於台灣陶瓷的發展能有詳細的了解。

2008年6月23日參訪東和鋼鐵、佳邦科技、台灣保來得、及冠軍建材等公司。本次工廠參觀包含鋼鐵及陶瓷業,其中台灣保來得為國內粉末冶金的龍頭,冠軍建材為國內第一大的瓷磚工廠,佳邦科技為被動元件廠,東和鋼鐵亦為台灣鋼鐵業的先驅,此次所參訪的工廠皆位於苗栗地區,除了可使學生獲得實務經驗外,亦可促進學生對於在地產業的了解。

2007年5月3日參訪台灣玻璃公司台中港平板廠及造橋鄉厚生玻璃公司容器類廠;如此能將課堂所學的基礎原理,藉由工廠實務應用,讓學生更能瞭解所學的內涵及其發揮的地方,更能豐富其學習內容與成效。上述公司為國內玻璃產業之領導級大廠,多年來對提昇國內產業水準,繁榮地方及提供大專學生優質就業機會等方面貢獻卓著。為落實教學與實務並重,特安排此次參訪活動,期能有助於增加學生對玻璃產業之瞭解。

瀏覽數: